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婦女如何預防被害

列印[另開新視窗]

婦女如何預防被害

 


女性易成為預謀暴力犯罪的對象


1、缺乏警覺--在一群人之中揮舞妳的手,或是矗立在人群中。

2、不適宜的時間、地點--不要在晚上獨自走在巷弄間,或是開車到治安不好的地方。

3、女性購物後、用餐後、工作完,經常在坐上車後專心看著自己的記事簿或是在想事情時,這麼做!伺機者會注意妳,而此時正是他行動的最好時機,歹徒會從乘客座竄進車內。(應是當妳一上車,就該鎖上車門,然後馬上離開)。

4、當妳準備要到停車場或車庫準備開車時,應注意:

              (1)要有警覺--看看妳的四週、車子裡面、車子的乘客座及後座。

              (2)若妳的駕駛座旁停了一部休旅車,那麼妳該從乘客座旁進入妳的車,別從駕駛座進入車內,因為犯案者正趁女性要自駕駛座上車時,攻擊那些受害者並將她們拖入休旅車內。

              (3)注意那些停在妳駕駛座及乘客座旁車子,若有男性獨自在靠近妳車子的位置時,先別急著上車,應向大賣場或是自己工作場所的警衛陪妳去取車。

5、儘量坐電梯,不要走樓梯—樓梯間是危險的場所,特別是妳獨自一人,若有不軌者,妳就得暫時屈服於他,而見機逃跑!通常伺機者只有在4%的情形下會繼續追擊逃跑的對象。

6、身為女性多懷有同情心,請不要這麼做!否則妳可能因此遭到暴行,甚至被被害;有些加害者外表看起來很體面,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而假裝肢體殘傷,他就是利用單純女性的同情心,經常要求幫忙開車門或利用車子來犯罪,此時正是他綁架被害人最佳時機。

事先的安全防範勝於事後的遺憾!

羅東警察分局關心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