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反詐欺宣導

列印[另開新視窗]

防詐欺宣導

      

撥「165專線」查證,請務必檢查電話狀況!
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請務必檢查電話狀況!
接到可疑詐騙電話,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但是務必「先確認已掛斷前一通電話,再撥打165」,否則仍未脫離詐騙歹徒操控。
警方特別呼籲民眾在接到類似電話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 165專線主動聯絡民眾時,絕對不會以「語音電話」方式呈現。

  • 接到不明電話勿經由對方轉接,應掛斷電話後,自行撥打165,以免被騙。

  • 民眾要與165專線人員聯絡,必須先將前一通來電掛斷,若電話掛斷後聽筒中呈「無聲」狀態,即是歹徒仍佔線,未掛斷電話。必須聽到電話中「嗡…….」的撥號音,電話才能撥出。而歹徒設計用語音方式按鍵165則接電話的仍是歹徒,這是假借165三碼所設計的陷阱。

  • 警察或檢察官辦案,絕不會要求到便利商店傳真機收取法院傳票或約談書,也不可能在電話中製作筆錄、問個人開戶情形,更不會派員或到府向民眾收取現金監管帳戶,民眾若接獲以上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被騙。


 防詐欺宣導反詐騙標語提供宣導運用。
以下為本局針對常見詐騙手法撰寫簡短之反詐騙標語提供警察機關或金融機構或企業公司網購業者宣導運用反詐騙標語:

一:詐騙手法日益新,你我務必要小心!
二:詐騙知識不可少,多方求證保荷包!
三:陌生電話不牢靠,反覆查詢很重要!
四:反詐資訊不能少,一旦受騙錢難保!
五:網路購物要小心,低價商品莫貪心!
六:千騙、萬騙,就是不離ATM!
七:凡是利用醫療院所、警察機關(警察)、檢察署(檢察官)或法院(法官),要求監管、保管您的帳戶或派人收取現金者,就是詐騙,請勿上當,並打165或110查證。
八:凡接獲聲稱您網路或電視購物分期付款發生設定錯誤、要求操作ATM解除,就是詐騙!提醒您,ATM無辨識身分或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功能,亦勿聽從他人指示以英文畫面操作,請勿上當,並撥打165或110查證
九:
網路拍賣交易,如有低於市價、拒絕面交、無法驗貨、評價異常、強烈要求盡快匯款,或要求私下交易,應小心是否詐騙,並儘可能以當面交易方式完成買賣。


預防之道

  1. 網路援交陷阱多,請小心主動搭訕邀約女子。

  2. 自動提款無辨識軍警身份之功能,此系歹徒誘騙並恐嚇被害人之手段,請注意勿聽信陌生人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

  3. 援交過程遭恐嚇多屬詐騙手法,當事人務必盡速報案以有效嚇止歹徒恐嚇得逞。

    ~羅東分局關心你【妳】~
    報案專線110 婦幼專線113
    反詐欺專線165 關懷專線03-9540834



     

羅東分局關心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