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分局願景

列印[另開新視窗]

分局願景


前言


讓「人民安心」、「社會安定」、「生活安寧」,是政府施政最重要的目標。分局長指示各相關單位對改善治安應有作為,並能做出貢獻。針對目前社會治安或民生息息相關的問題,諸如公權力、黑道幫派、詐騙、竊盜、槍械、毒品、暴力討債、走私、偷渡,以及黑心食品及精神病患等問題進行研討與溝通。就當前社會大眾最迫切關心的問題,歸納「打擊不法犯罪」、「斷絕犯罪源頭」與「淨化治安環境」三大策略,共提出13項治安具體作為。

本分局之目標
三大政策:「打擊不法犯罪」、「斷絕犯罪源頭」與「淨化治安環境」

 

一、打擊不法犯罪:
◆貫徹嚴正執法
◆迅速偵破重大刑案,樹立法治威信
◆打擊黑道幫派組織,檢肅暴力討債首惡
◆成立反詐欺、反竊盜專責小組,瓦解犯罪集團

二、斷絕犯罪源頭:
◆執行「清源專案」,掃蕩治安亂源
◆全面查緝槍械毒品走私
◆強化跨部會力量,斷絕詐騙、銷贓源頭
◆運用最新科技,強力打擊資通犯罪

三、淨化治安環境:
◆維護校園安全,健全少年身心發展
◆落實婦幼保護,強化專業知能
◆加強金融機構防範犯罪環境檢測
◆防制競速事件,維護用路安全
◆杜絕色情犯罪,淨化生活環境
 
加強為民服務:
貫徹政府積極為民服務政策,秉持局長強調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實施提領巨額鈔票安全維護、協助民眾排解糾紛或轉介調解委員會、處理迷失老人迷失兒童案件、處理路倒病人精神病患案件、搶救災害防範自殺案件、慰問及協助獨居老人相關事宜、舉家外出加強巡邏、護送夜歸婦女或代叫計程車、護童勤務、司法文書送達及其他等十一項便民、親民服務措施。

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落實各項交通執法及疏導管制勤務,全力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確保行車安全、交通順暢。

維護良好治安:
落實執行各項勤務作為,防範預防犯罪、積極偵查、破獲各類刑案,有效維護治安,創造良好的企業經營及民眾生活環境。

本分局導入ISO9001品質管理
主要是以「顧客為導向」和「服務為導向」全程管理為主要架構,簡單地說,就是瞭解民眾的需求,並提供最好、最快速的服務。在完成的手段上,是透過整體的督導與控管流程,對於不合乎標準作業流程之勤、業務,持續檢討改進,使服務品質達到標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