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預防少年犯罪

列印[另開新視窗]

預防少年犯罪

打工須知

為避免少年及婦女在謀職期間或打工職場,受到性侵害、性騷擾或從事
違法行業、色情行業,羅東警察分局提醒您打工、謀職應注意事項: 

 一、打工、求職需知:

仔細過濾求職廣告,避免應徵小廣告上註記不詳、未刊登地址、店名之公司。
月入高薪或月收入數十萬」之誇大不實廣告,背後可能潛藏著不肖推銷行業、類似老鼠會的吸金組織,或引誘少女、少男從事性交易的不法集團。切勿為了高薪的利誘而誤入歧途。 
應徵前應側面求證確有該公司;並儘可能透過政府單位,如職訓局、青輔會所提供之就業資訊求職。 
當業者要求扣留證件、印章、保證金等,都是不合理,可不予配合。 
當業者故意更換面試地點,或前往面試完後,又安排不合理的第二次面試地點,為保萬全,應提高警覺或多人結伴前往。 
 打工後,在未領到工資前,最好不要貿然繳付任何材料費、儀器費、服裝費等費用,以免上當。若有受騙情形,應立即報警或致電勞委會申訴。 
 打工求職時,應詳讀任用契約,避免暗藏陷阱或損及自身權益。 
 應徵時,對業者要求繳付保證金、保險費等,均屬不合理的收費,不管對方說得多麼動聽、合理,不要輕易付費,並馬上掉頭走人,以免受騙。
 求職時,如果對方言詞閃爍、含糊、無法清楚交代明確的工作內容、待遇、沒有勞保等,表示該公司或業者可能有問題,應提高警覺,儘速離去。
 .求職時,即使是熟人協助仲介,亦應保持適度警戒心,在求職過程不可因而稍有疏忽。
  求職時,最好由家長或有經驗的親友陪同前往,避免受騙或誤入陷阱。 

二、服務電話:

       1.110  
       2.羅東分局偵查隊:9540834 
       3.電子信箱:
ilcpbld@mail.e-land.gov.tw
       4.警察局少年隊:9330202 
       5.警察局刑警隊:9325149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