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反幫派宣導

列印[另開新視窗]

幫派宣導

      反幫派宣導

幫派入侵校園問題之探討(幫派吸收學子入幫之方式如下):

  1. 利用少年性喜結交、壯大聲勢,並尋求保護及偏差性崇拜英雄心理:先吸收少年入幫,再唆使其吸收校內同學,逐步擴大勢力。

  2. 以金錢誘惑少年:大部分少年入幫因素係受幫派領袖擁有之財富打動,及貼身小弟前呼後擁之氣派。少年加入幫派後,介紹至幫派圍勢之酒店、舞廳、賭場等工作,或協助販賣盜版光牒或招攬參加八家將等迎神賽會,讓少年每月有固定收入,以提供金錢,誘惑少年。

  3. 提供毒品控制少年:幫派分子利用好嚐鮮之心理,由幫派中少年在校園內暗地宣導後,先期免費提供安非他命、FM2、快樂丸等毒品,俟學生上癮後,無法脫離幫派,而受幫派控制。

  4. 以暴力恐嚇脅迫限制脫離幫派:幫派為長期控制入幫少年,要求少年於入幫時,立誓不得脫離幫派,如有違搜將遭受嚴厲之懲罰,如少年欲脫離幫派,則施如暴力恐嚇,致欲脫離者,因懼其淫威續供其驅使。




幫派入侵校園─防制對策

  1. 本分局與轄內各分駐派出所應加強聯繫、協請各級學校教師、訓輔人員、軍訓教官配合校園訪查、瞭解學生藥物濫用情形與不良幫派組合在學校活動狀況。

  2. 本分局與轄內各分駐派出所應對轄區內少年學生經常聚集、逗留之PUB、地下舞廳等易有毒品交易、引誘、販售少年學生吸食毒品之不良(當)娛樂場所,加強規劃勤務執行掃蕩毒品行動。

  3. 加強執行網路等巡邏查察勤務,主動查察取締不法分子利用網路販賣搖頭丸等毒品,杜絕教唆或引誘少年學生吸食、販賣毒品之源頭。

  4. 加強蒐集偵處不良幫派組合分子,假借傳統廟會活動名義吸收少年學生加入,從事不法犯行,並依「不良幫派組合調查處理實施要點」規定蒐證、提報。

  5. 加強掌握與幫派分子來往或可能已被吸收為幫派分子之少年學生,並將吸收少年學生入幫之首惡蒐證、提報治平對象檢肅。


     

結語 
       近年來,青少年犯罪低齡化有急速上升的趨勢,尤其國中階段之青少年犯罪一直居於於首位,且有暴力化、集體化之犯罪特性,青少年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其行為之良窳攸關整體社會治安甚鉅,因之防範青少年犯罪應為未來治安工作之重點,加強個案輔導,結合有關單位對偏差行為少年為輔導預治工作。多關心、多聆聽,才能真正瞭解時下青少年的心聲,有效降低青少年之犯罪率。
 


~羅東分局關心你【】~
報案專線110 關懷專線03-9540834


 

羅東分局關心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