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特展│2021宜蘭映像節

基本資訊

2021/09/04 ~ 2021/10/10
平假日10:00-18:00 (每周三休園)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 興創館、有料倉庫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免費參觀

映像節FB粉專

免費入場

【園區最新防疫措施公告】

1.開閉館時間:每日10:00-18:00(每周三休園)

2.特別提醒:

●採單一出入口管制進出並量測體溫、手部消毒。

●實施「實聯制」,額溫「超過37.5度」以上者,本園區將婉拒入園。

●請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維持社交距離。

●館內禁止飲食。

展演介紹

進入映像的五影
來趟宜蘭『記憶・技藝』的時光之旅

關於『記憶・技藝』的五個影

▸電影:與中影合作,重現電影《刺客聶隱娘》場景。

▸光影:360度圓景LED視覺,呈現宜蘭的山林記憶與百工技藝。

▸投影:行雨宜蘭裝置與光的互動,運用投影增加體驗互動性。

▸聲影:以沉浸式聲音體驗為主、視覺為輔,用耳朵來感受宜蘭。

▸留影:讓記憶與技藝具象化,幻影般虛無,卻實存於心。

 

│影像聲音形象裝置│

入口隧道意象
通往宜蘭的方式,至今改變許多。但不論你從北邊來,還是南邊來,都必須經過一座又一座的隧道。

行雨宜蘭
雨,做為踏進宜蘭的第一印象,你看見的農田綠意、工業建設,還有令人繃緊神經的都市化進程,都是宜蘭。我們邀請你走進宜蘭,選擇和走出喜愛的路徑。

雨傘步道
選擇雨中漫步,或撐傘走過。佈好的傘之廊道,將撐著你安穩走過,如果你喜歡,歡迎留下足跡;也別忘了以後看見忘記帶傘的人們,撐著他走一段路。

弦外之音
進入宜蘭的核心,構築一個宛若子宮的空間,一切之始都由此展開,包覆著對於人性和土地的期待。

360度LED圓景劇院
宜蘭的人文風貌和自然景緻,來自於祖輩開拓荒土的堅忍不拔,帶點宜蘭人不諳世故的天真浪漫,種種記憶與技藝串起各個弧度圓滿成圓。進入「360度LED圓景劇院」來趟宜蘭的山林記憶與宜蘭的百工技藝之旅。

 

│懷舊電影回顧展-攝影機發展史│

由1932年至現今,於現場展示高達10部珍貴、稀有的國寶級攝影機,帶您來看看電影攝影機的演變與進步。以族譜擬人化的方式,每部攝影機都有各自的家族稱謂,一同來認識電影世界的長老們。

 

│電影教學座談會│

專業電影同業人員蒞臨現場教導民眾,從畫面構思、攝影角度、燈光調配等操作,從中學習並實際操作,拍攝民眾記憶中美麗的影像畫面。

【報名資訊】
▪ 講座人數:每場講座限量名額50-60人(每組4人)。【八釐米】電影界的老古董 課堂僅開放16人報名,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 人數限制:單次預約最多4人為限,若超過4人則須分開預約。

▪ 預約辦法:活動粉絲專頁  映像節  上google表單填寫報名,講座前一周開放下週場次預約,講座前三天截止報名。

 

│刺客聶隱娘電影場景重現│

坎城影展獲獎電影《刺客聶隱娘》場景還原,現場供拍照留影外,更開放『懷舊服飾』變裝體驗,讓您重返電影場景中,留下您與2021映像節的專屬記憶。

▪ 開放時間:活動期間每週日下午兩點至四點,開放兩小時。

▪ 消毒作業:現場使用之服裝穿脫後都將進行消毒作業,將嚴格落實防疫,確保安全疑慮。

 

│戶外汽車電影院放映│

在汽車內看電影,六部懷舊電影經典重現,除是在宜蘭取景、拍攝外,皆緊緊扣住我們的『記憶與回憶』,讓我們跟著電影穿越時空,重溫過往年代中的感動。

▪ 報名方式:活動前開放報名,請留意2021映像節粉絲專頁 映像節 資訊。

▪ 報名名額:每場次限量40輛車,額滿截止報名。

日期/時間

長度

電影

9月4日 (六) 19:00

107分

翻滾吧! 阿信(開幕)

9月11日(六) 19:00

106分

光陰的故事

9月18日(六) 19:00

94分 運轉手之戀

9月25日(六) 19:00

96分

稻草人

10月2日(六) 19:00 108分

兒子的大玩偶

10月9日(六) 19:00

107分

刺客聶隱娘

10月10日(日)19:00

145分

賽德克.巴萊/太陽旗(閉幕)

 

注意事項
▪ 災變因變:為因應如豪雨、強風、寒流、地震、火災等不可抗力之自然 因素,恐影響活動進行,由主辦單位於活動前決議是否暫停或延期舉行。

▪ 活動雨天備案:
A. 遇到強風大雨時,將與主辦單位協調後,採用公告聯繫方式取消活動。
B. 展覽過程中若遇到緊急事項,會場導覽人員須使用擴音設備於會場中宣導廣播,並緊急進行疏散人群。

▪ 活動緊急訊息公布: 若因颱風相關天災,需暫停或延期舉行活動,將於活動網頁及 Facebook社群公告。

▪ 如有未盡事宜或有更改之必要,主辦單位及執行單位保留修改及補充之權利,並以活動粉專及網站公告為依據。